Saturday, May 30, 2009

Bimbit.com和数码专辑

有时候很羡慕台湾的听众们可以通过KKBox或者Ezpeer等网站,很轻易合法下载歌曲。有时候,我真的只是要听某歌手的某张专辑的某一首歌,总不能去将整张专辑买下来吧——况且对一搬马来西亚的消费者来说,正版专辑的价格偏高,如果不是大减价或者促销的话都下不了手买。

嗯,现在我们有Bimbit.com给我们合法下载歌曲了,而且还时不时推出免费的歌曲让会员下载(我最近下载了Jason Marz的《I'm Yours》,好听的歌,林健辉在音乐会有唱)。除了它的界面有点抱歉以外,价格还是有点高——如果一个积分是一角钱的话,你要用三块八来买一首歌。当然,如果你一次过增值比较大的数额,每个积分就会少过一角钱,你会用少过三块八来买一首歌,这样会比较划算。

我最近下载的歌曲是林健辉的《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数码专辑,一共有五首歌——《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Love Eternity》、《星光》、《Janjiku》(《原来我最爱的人是你不是他》的马来版)和《Pretty Girl in the Party House》(独唱版)。其实我在购买数码专辑的积分卡时已经拿到了林健辉的单曲(非卖品),早知道那卅八个积分留来买其他歌曲(还有那一首《Pretty》也是)。如果你没有买到数码专辑的积分卡,你还是可以下载林健辉的数码专辑的——你可以通过其他方付款。其实有没有那张积分卡都无所谓(你如果要的话,我可以送给你,连那张纪念版单曲都可以给)。

我个人是蛮喜欢数码音乐这个概念,真的是超级方便——现在的MP3的素质越来越好了,而且我又不是有很巴闭的音响来播歌,所以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有一个问题是有时候我无法获取幕后工作人员的资料,根本都不知道谁制作、编曲、录音、混音和弹奏乐器,以及整张专辑的概念,让我有些懊恼……

注:如果你登入那个网站时明明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字和密码,但它说你输入错误的话,你就click去网站中的其他衔接链,你会发现到其实你是已经成功登入。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