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21

被《Godzilla vs. Kong》预告片震撼到


我本来是对Godzilla(哥斯拉)或King Kong(金刚)都没有兴趣的,但是看了《 Godzilla vs. Kong》的预告片之后,我承认我有被震撼到——尤其是金刚向哥斯拉大吼,然后一拳捶过去的那一幕,真的是太有型了!哥斯拉从海底喷火到天空的镜头,如果是在电影院观看的话,应该是非常的壮观。

《金刚》在1933年首次出现在电影中,迄今已经当了十多出电影的男主角了。在1933年的电影中,虽然金刚是一个巨型和凶暴的生物,但是它对女主角Ann的倾心为它增添了不少浪漫的色彩。侧田在2006年发行的《Kong》(林夕填词,收录在《No Protection》专辑),就是以这个故事作为蓝本。

然而2001年的《Godzilla vs. Kong》中的金刚不再演出爱情片,但是从预告片中显示了它与小女孩的之间的友情和信任,虽然不再浪漫但是保留它感性的一面。根据预告片所透露的,哥斯拉和金刚与变形金刚(Transformers)的故事线类似,就是是结仇了很多年,然后搬到现代人类的场景一决死战。

原来不管有没有变形,金刚就是要有个原因决斗。看科幻片的时候,不要分析故事到底好不好,最重要是看得开心就好了。太过认真你就输了,你如果看到那些批评故事老套的影评的话,可以跳过不读,不要去浇灭你看电影的兴致。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