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你怎么看2008年娱协奖得奖名单(十)

这一阵子我都是写关于2008年娱协奖的文章,终于写到第十篇了。哈哈,我就将它当成完结篇吧,希望之前的九篇文章可以为娱协奖在宣传方面贡献少少的力量。真的是要谢谢家娱频道让我有机会在家追娱协奖的成绩,不用像大选时要靠短讯获取所谓的“可靠消息”。

2008年娱协奖几乎都没有海外的嘉宾,除了新加坡音乐人黄韵仁。当晚的表演也全都是由马来西亚的歌手担当。虽然说这种心态上的改变是好的,但是娱协奖不可以被诠释成拒绝海外嘉宾——其实注重“自家人”是天公地道的(不信的话你可以看看海外的颁奖典礼。只有马来西亚比较奇怪曾经颁一个模范生给周杰伦),但千万不可以演变成极端自我保护主义。我们可以将娱协奖当成一个与海外嘉宾作交流的平台,不要“乱乱请”,不要像上一届只要海外就“通杀”。台湾金曲奖邀请茜蒂诺哈丽查成为表演嘉宾是一个成功的例子,真的是达到观摩的目的。

只是入围新人推荐奖的新晋歌手还是跟上一届一样坐冷凳子。虽然那些新晋歌手有机会走星光大道,但是他们却没有被访问的机会,连像上一届戴面具在颁奖典礼的台上走一圈的机会都没有。你可以算到吧,有机会上台的新人是一只手掌多一点——黄威尔、伍家辉、罗忆诗、陈势安、詹学琳和Manhand(我应该没有漏掉谁吧?)。够惨吧?连凌加峻(2008年Astro新秀十强)还没有发片就可以上台和宇珩、林健辉和张智成一起表演,你可以想象坐在台下那一班新人有多心酸吧?到底是因为他是Astro的新鲜主持人还是他是光良的师弟呢?还有在最后那一个20首歌的接力唱,怎么只有伍家辉唯独有机会唱张学友的那首《黑白画映》(虽然我是相当喜欢这首歌的)?

虽然节目的内容和流程有待改进(太严重超时了),有两段节目我觉得相当好玩的。第一个是司仪们介绍传媒推荐大奖的入围者的短片,尤其是KK模仿梁静茹唱《崇拜》真的很够力;第二个是黄一飞和KK的广东+福建话的栋笃笑真的是很爽——那天在CD-Rama逛逛的时候,才知道黄一飞、KK和蒋佩佩(目前马来西亚的女主持有谁够她辣?我都曾经给她塞过。)有主持经典名曲演唱的节目(应该只有推出录影光碟而已吧? )。黄一飞你真的很棒。

好了,2008年娱协奖终于都落幕了,我们还要等多两年才可以再看到娱协奖。但现在还有很多人在讨论着娱协奖的成绩,尤其是易桀齐的《花的话》。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些人在哪里讨论?
小红人。

Anonymous said...

谢谢很用心的写了很多娱协奖的文章,我真的认识的很少,所以都有看你的文章,增加一些知识。

我也蛮喜欢kk与黄一飞的表演,不过有时却又觉得太偏向阿牛了,有点过火。

没有跟进本体乐坛的朋友,看了当晚的播出,也觉得马来西亚的颁奖有点看头了,比较隆重/正式,虽然一开始唱的有点走。

加油!

Anonymous said...

哈罗。。志明。。
因为在Google search娱协奖而意外找到你的部落格。。
我是kok啦。。
打个招呼。。嘻嘻

Anonymous said...

今年入為的新人太多了 到低評判是如和判的

Lim Chee Beng said...

Yan,
谢谢你的留言。希望这十篇关于娱协奖的文章可以让大家更了解和关心本地中文乐坛多一些。

栋笃笑的程度有时候是很难拿捏得准的,所以并不是所有的人可以做到的。我觉得他们比较偏阿牛是因为他们比较熟悉他吧?而且他应该有比较多的“体裁”来开玩笑吧。

Kok,
看到你的留言的确很惊喜。你近来好不好啊?还在那间风水报上班吗?你的部落格很美哦,终于有机会好好欣赏你的文笔了。

Anonymous,
太多人新人报名了……那些比较没有酱出名的新人完全是付出(出席宣传娱协奖的活动)多过于回报。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