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对不起,我又买了便宜的CD

对不起,我又买了便宜的CD了,这一次购物地点是在那间即将要告别大家的茨厂街大众书局。好吧,那天我的午餐行程太匆忙了,只来得及买到4张唱片。嗯,到底有谁的唱片呢?

我买了2张陈奕迅的“新歌+精选”精选集、1张王菲很久以前的旧唱片(那时候她还叫王靖雯,英文名是Shirley)和大嘴巴的首张专辑,一共是RM39.60。更过分的是那2张陈奕迅的精选集中,一共有4张CD——这是E神的旧公司通过本地唱片公司发行的精选集,包装是我买唱片以来最像翻版的正版CD。不要说我刻薄,那2张精选集的歌词是直接印在封套的背面,连作曲填词制作编曲的名单都一一省略(这不是翻版唱片才做的吗?),所以我根本都不知道那4首新歌是谁写的。我所买的陈奕迅的唱片,差不多全部都是低价买的。

此外,大嘴巴的那张专辑真的是还不错,里头的歌曲是蛮好玩的。我很喜欢《结果咧》和《119》,虽然爱纱的发音真的有些怪怪(不能嫌太多,人家毕竟是日本人,也不是在台湾长大)。

如果你也想买便宜的旧唱片的话,记得在2009年1月4日之前到茨厂街大众书局去哦。大众书局的老板,这样的大清货不可太频密啊,会导致大家在平常不买唱片,等到大清货才买。可惜我是平时有买一些唱片,大清货时买更多唱片。尤其那些不能卖的海外歌手,要少进一些。

其实逛大众书局的唱片部是不过瘾的,很讨厌那些架子的设计,真的是很难找唱片,而且很乱。我曾经跟其中一个店员反映这个问题,但他说他都不能做什么……真的是很坦白,我当场差一点傻掉。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林良久,曾經是音樂人的你,要怎樣唱好

vilyn said...

嗨,你有注意到有徐怀钰,年少的cd吗?

Lim Chee Beng said...

Long,
对不起,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要怎樣唱好”?

Vilyn,
没有注意到哦。没有的话可能是好事,可能他们的唱片卖得还好。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我的留言還沒寫完.......
小林良久,我為了明年學校有一場歌唱比賽,就是想問一首歌是要如何唱好...是不是不可以吃辣和喊.

Anonymous said...

有没有卖大马本地的CD?我想买曾国辉《Smile》,李志清《在135公里等我》,李吉汉《躲不过》庆功版,还有詹雪琳《I'm not Serene》,不知道能不能买到特价的,如果能买到就让大马的朋友帮我一起寄过来

Lim Chee Beng said...

Long,
如何在唱歌比赛唱好一首歌?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好人选来回答你的问题,因为我以前负责的部分比较偏向文字(词)和概念方面。我在这里写下一些我的看法,希望你可以用来做一些参考,不过你最好请教好像张祖诚妈妈一样的歌唱老师。

我认为要如何在歌唱比赛“唱好”一首歌然后得奖,首先你要看那是一个怎样的比赛和评审的口味,然后慎重地选适当的歌曲。如果你要参加的歌唱比赛是比较注重技巧的呈现(你现在是在哪一个阶段的学校呢),好像飚高音和比长气,你当然不能选没有什么起伏要注重感情的歌曲(通常这些歌都是很难唱),如王菲的《旋木》。如果你要参加的比赛是好像《超级星光大道》,你就要注意情感的表现,不可以乱飚高音。总之你要选择适合你的能力和音域的歌曲,可以挑战但不要硬硬来。

你讲的不要吃辣和喊是保护嗓子的方式,但不要忘了去训练你的肺活量。要多多运动,例如跑步,这样你才不会气喘,音也可以拉唱一些。还有去找一个适当的老师(你要学唱流行曲就不要找教古典的老师),要勤力勤力勤力勤力勤力勤力勤力练习。成功是没有捷径的。

希望以上的意见可以让你有一些不同的看法。

Lim Chee Beng said...

空空,
你要找的专辑都没有在马币九块九的范围里,除非你要买李桀汉的首张专辑。不过你可以叫你的朋友找一下折扣二十五十七十巴仙的范围,我记得有岜弟那一个的书+唱片。

如果你不急的话,就等到明年在吉隆坡会展中心的海外书市吧。到时大众书局不知道又要“清”销什么唱片了。

但如果你很喜欢某张唱片的话,就直接买吧。我平时都有买唱片的,只是在大减价的时候买一些“想试一下听听”的唱片。

Anonymous said...

其是我是想要選唱王菲的(我也不想這樣),這首歌我唱的時候除了飆高音其它都沒問題...
我是讀中學的,.小林良久,那可以幫我問問張祖城的媽媽唱歌許要具備什么嗎?
那我從今天起,我要從8.00到9.00要跑步了.
其實我的爸爸是不會找歌唱老師給我,因為他說浪費錢.我只好靠自己!
小林良久,我不明白比賽和評審的口味哦!
我的學校歌唱比賽主題是(校園明星歌唱比賽).

Lim Chee Beng said...

Long,
选择一首适合你的歌曲是很重要的,要展示你的优点而且不要暴露你的缺点。好像我在看《星光3班》时,其中一个选手周柔柔选择一些难度很高的歌,结果展示了她的不足。王菲的《我也不想这样》不是很容易唱,尤其是副歌的部分——如果你大多数唱到破音的话,就换别首歌吧。如果你是男生的话,很多时候唱女生的歌是会比较辛苦的,除非你是好像我一样音域偏低,可以低八度来唱女生的歌。很抱歉我没有办法问到张祖诚的妈妈,因为我不认识她……

中学时期是很好玩的,我以前念中学时搞了一大堆活动,那时候我比较偏戏剧,偏音乐是念大学的事。你是在马来西亚念书的吗?你的留言都是用繁体字哦。

爸爸不要给你学唱歌,你就要自己找别的方法了。参加一些跟唱歌有关的活动(例如合唱团),或者上网找一找资料,还有通过例如《超级星光大道》的节目多多观摩。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然后向那些很会唱歌的老师/同学/学长/学弟妹学习,就不会花太多钱了。

评审口味?你可以参考前几届的得奖者和为什么他们会得奖。

话说回头,虽然得奖是重要的,但尽量要享受筹备比赛的过程。不要将重点放在奖项。更重要的是你可以通过参加比赛加强唱歌的能力,还有更加喜欢音乐。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小林良久.
{我也不想這樣} 是我從小唱到大的歌曲,我唱這首歌的時候,坦白說,我唱到不會幸苦(真的}!我希望可以學到童欣唱歌時的暴發力.

我是在馬來西亞戀書的,明年中二了...我的電腦的華文字是用繁體字.

我會多觀看 {超級星光大道}的!說到學長,其實我在學校里是學長,國文叫做Pengawas.小林良久,你有聽過嗎?我會向會唱歌的人學習的~

我不會把重點放在獎顯,就像娛協獎的主題曲 {star}的歌詞里說到 ~失敗要爬起 成功要褰麴~~~

Lim Chee Beng said...

Long,
我当然听过啦,我也是在马来西亚念书的。我在中学的时候也是学长。可以我之前所说的学长是指学兄或学姐。

你好好加油吧,希望你可以很享受这次比赛的过程。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