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对不起,我又买了便宜的CD(二)

那天下午我又去大众书局“进货”,这一次是吴建豪和安七炫在2006年发行的双人合辑《Scandal》,损失马币九块九。购买的原因很简单:我很喜欢专辑中的《127日》,是安七炫真实的爱情故事,其音乐录影很煽情。

既然我那么喜欢这首歌,主打歌《Scandal》其实都算不错,那么为什么我当初没有买这张专辑呢?其实很简单,因为我觉得这张专辑说服不到我从钱包里掏出三、四十块来买这张专辑。虽然这张专辑有十个track,但对我来说只有五首歌——四首全新创作(四首中文版、四首韩文版以及一首英文版)和一首翻唱(将梁静茹的《勇气》翻成韩文版)。如果当时专辑不要有那么多track,售价减低至二十至二十五,唱片公司早就赚到我的钱了。消费者不是笨的。

(至于专辑中的那四首全新创作,从作曲到编曲到制作到录音等全都是韩国制造,素质相当不错。我在车里用便宜的唱机播这张唱片时,也可以听得出歌曲的音乐相当有层次感。我觉得安七炫的中文发音有些怪,所以我比较喜欢韩文版。)

还有一个更没有诚意的做法是直接收录歌曲的“卡拉版”,我大多数都是跳过这些曲目不听的。但如果你喜欢参加歌唱比赛或者喜欢自己弄唱片给自己或者朋友或者爱人的话,你就可以好好利用这些“卡拉版”,自己用电脑配唱就可以有自己的歌曲了。如果要更好的素质的话,你就必须去录音室了(不会花太多钱的,当然你不要去那些“高级”录音室啦) 。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林良久,你寫給顏莞倩的 {離開這個地球) 在電臺很首歡飲哦!我想問問這首歌的故事是說什么~

Lim Chee Beng said...

谢谢你,希望你会喜欢。迟些我会写一篇关于我写这首歌的过程。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