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AIM17的得奖感言(1):陈家凯

陈家凯在《第17届马来西亚音乐工业奖》中获得了“最佳中文歌曲”……当晚他所说的得奖感言很短,这次我访问他,回答依然很“家凯风格”的短。哈哈。(以下的访问稿原本打算收录在《部落志》的“号外3”的……)

1、得到了AIM17的最佳中文歌曲,有什么感想呢?这个奖对你的意义?
这个奖是对制作团队,唱片公司,和我的创作的一种肯定。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努力。

2、很多人都说你在当晚所说的得奖感言太短了,有什么想解释一下呢?
恕没有一一道谢啦,词拙,想说精简些就好了。

3、当晚有很多非中文歌手的参与,对他们的音乐有什么看法呢?有没有计划一起合作呢?
觉得非中文歌手们的音乐也非常丰富,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未来有机会当然希望能够合作。

4、会不会趁得奖而推出新作品呢?下一张专辑会在什么时候推出?会有什么新尝试/曲风呢?
近期在累积更多创作,一些可能会用来投入制作。下一张专辑推出未定。什么曲风都有可能。哈

5、最近在忙些什么工作呢?
最近时间没宣传期那么紧,有一些表演,媒体通告,同时在写歌,学习编曲之类的。

6、会不会到海外(台湾?中国?)发行这张专辑呢?什么时候会到海外发展呢?
海外发行公司在谈着,确定之后再通知你啦。

7、隔了六年再参加娱协奖,有什么感想?很多人对你在六年前没有上台领奖而感到奇怪,其实你本身的原因是……?
娱协奖是本地中文音乐圈中最大盛会,可以再次参与是欣慰。六年前总的来说是觉得自己不当歌手了没资格拿奖,当时有买票入场支持但也坐得太远了。个人的奖项(《借来的安慰》)当年有请你帮我(按:家凯说的“你”是指我)代领,其他奖项则没准备,没预料到当时的情况。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