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AIM17的得奖感言(2):龚柯允

龚柯允在《第17届马来西亚音乐工业奖》中获得了“最佳中文专辑”,而她与巫、印两大天后拿督茜拉玛吉(Dato'Sheila Majid)及洁奎琳(Jaclyn Victor)合作《Cinta Ada》也拿下了“最佳编曲”……由于报章都是比较注意她对陈志云的看法多过她得奖的想法,所以我就访问她,看看她对这次的好成绩有什么想法。(以下的访问稿原本打算收录在《部落志》的“号外3”的……)

1、对于在AIM17的成就,你有什么感想呢?这两个奖项对你的意义是……?
这是我出道以来第一次得奖,感觉很兴奋感动因为一直以来的努力被认同。这次得奖,无论是唱马来歌或中文歌,都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和信心。我会继续努力的为马来西亚乐坛把我的音乐做好,然后把它带到国外去(就算是在国外,我都会争取表演唱马来歌的机会)。

2、《I'm Karen》专辑对你来说有什么重大的意义呢?
除了这是我第一张在台湾发的唱片,因此觉得这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之外,更值得一提的事这张专辑是一张很马来西亚的专辑。因为80%是在本地制作的,而且是以身为一个马来西亚的年轻人从小到大所接触的音乐影响(东方、本地及西方流行音乐及元素)为整个专辑的中心点。希望把马来西亚的音乐元素带到国外去!

3、你在怎样的机缘下跟巫、印两大天后拿督茜拉玛吉(Dato' Sheila Majid)及洁奎琳(Jaclyn Victor)合作《Cinta Ada》呢?对这一次的合作有什么想法呢?
这也许是种缘份吧,哈哈!

我还记得在前年的国庆日,我们都参与了KLCC的倒数活动。而我那么巧被主办单位安排跟两位天后同一间休息室。 Jaclyn 我早就已经认识了,而Dato Shiela就在我的化妆师的介绍下认识的。她们人很亲切,于是我们就在后台聊起来。之后就聊到3个不同种族的艺人合唱很有意思,于是就这样,非常爽快的就安排录音。

能够这样子多元种族的合作让我觉得很有意义。希望能够透过这样子的合作和Cinta Ada这首歌更加的拉近3族之间的关系,用爱去化解误会与区别之分。

4、除了拿督茜拉玛吉(Dato' Sheila Majid)及洁奎琳(Jaclyn Victor)之外,你还想和哪些非中文的音乐人或歌手合作呢?
其实我都想和很多艺人合作,而且不同派的歌手也可以。只要能够有音乐上的火花,我都愿意尝试。

就好想本地摇滚乐团Hujan、本地新晋创作歌手Yuna、Aizat、我的偶像Dato Siti Nurhaliza等等的。 我觉得这样可以跳出我的舒服地带,学到更多东西,我对这种东西都很感兴趣。

5、现在你在忙些什么呢?
我现在在香港和马来西亚两地录音筹备新专辑的东西。也同时去香港和大陆做宣传(我才刚刚从广州回来)。在香港也有上一些课程例如唱歌、广东正音班、吉他课、跳舞课等等。迟一些会回马拍戏。

6、什么时候会推出新的中文唱片?在新专辑内会有什么新尝试呢?
大约今年9月吧!新专辑将会呈现的是蜕变了的我。因为我将会把我这一路走来学到的和体会到的把他统统的赤裸裸的呈现出来。所以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7、据悉你在香港得到了无线的器重,在该电视台的节目有很高的曝光率。你是否打算留在香港发展呢?会不会推出广东专辑呢?
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参与到无线的节目,而且是从小看到大的《劲歌金曲》,真的很不可思议!我会好好的把握这个机会,努力的在香港做宣传、打拼的!我会为了香港的歌迷录广东歌曲,致于是不是整张专辑那就要看公司的决定。我只能全力以赴 ^_^

8、你还会继续在台湾发展吗?
嗯,会!新专辑将会在中港台发。现在已经开始往大陆跑宣传了,希望在我还没发片之前得到更多人的认识。虽然这样子很累,但是只要看到我的无名和微博人数增加,我都会觉得这一且都很值得!

8、你还会推出马来语的唱片吗?为什么?
这个不用想,一定会的!唱马来歌是我的灵魂,我也是因为唱马来歌才被公司老板之一的李志清发掘的。 。所以如果没有马来歌,就没有现在的Karen,我也不是Karen!所以我会坚持的唱下去的 :)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