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可以闭上眼睛的演唱会

我昨晚看《方大同Timeless大马演唱会2010》(2010年5月29日,云顶云星剧场)的时候,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闭上眼睛的。不是方大同的表演难看,而是这是一场用来“听”的演唱会,都没有什么很炫的舞蹈或者魔术表演,所以干脆就闭上眼睛算了(还有另外一个小原因是那些射向观众席的灯光真的很刺眼)。

在众多年轻一辈的创作型中文男歌手当中,方大同算是我最欣赏的一个。尤其是他唱歌的时候,他的声音就好像融入了音乐里,就像是乐器弹出来的声音一样——如果用比较技术性的词汇来形容的话,应该叫做他唱歌有很好的groove吧。而他的创作有灵魂类(soul)的曲风,是中文流行歌曲比较少见的。昨晚方大同唱了很多在《可啦思刻》中重唱的英文歌,其实我倒觉得有点可惜(虽然我知道这次演唱会会唱很多英文歌),我本身是比较希望他唱多一些自己的歌。

我在想如果这场演唱会是在philharmonic演奏厅举行的话,会不会更加精彩呢?就好像我在新加坡看的Norah Jones的演唱会一样,可以很享受她的声音和音乐(我到现在都对当晚cajon(一种像箱子的鼓)的声音念念不忘!)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多心,我觉得云星剧场的音响(尤其是上半场)好像把方大同的声音以及木吉他和钢琴的声弄“坏”了……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