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看第三届《超级星光大道》总决赛

我正在看着第三届《超级星光大道》的总决赛,看到黎础宁的演出,真的觉得很感慨。她的音色和唱功真的很不错,是一个很棒的歌手,很可惜她在竟然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让疼爱她的人心疼不已。我们再心疼,也比不上她的父母的心痛。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地珍惜自己的生命。

开始的时候,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徐佳滢会得到总冠军。后来我发现到她诠释歌曲,将歌曲赋予生命力的能力是星光三班中最好的——即使我认为她的音色可能没有比黎础宁好。如果将她跟星光二班同样有创作歌曲的魏如芸比较(不要骂我啦),我认为她的创作能力比较成熟和有魅力,虽然外型没有比魏如芸好。你看徐佳滢跟陈弈迅合唱时,表现得多么有自信、大将之风。

当然,我最喜欢的是林芯仪的态度。她是那么地努力,那么地认真地去表演她的歌曲,是一个好学生。只是在这个行业里,有时候天生的那种艺术气息却可以赢过很多的努力。当然,天生的那种艺术气息如果没有努力,也会迅速沉没。希望林芯仪可以很快地找到属于她自己的艺术的生命力。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