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我选的马来西亚中文流行唱片(二)

余会《哭给你看》(1998年出版,音乐同志)

在我所知道的马来西亚中文流行音乐专辑中,余会在1998年推出的《哭给你看》可以算是第一张中文EP,也应该是她唯一一张专辑。在我依稀的印象中,余会原本是一个模特儿,这张专辑是她捞过界的一个试金石——所以你可以看到杨言帮它作平面设计。

《哭给你看》只有两首歌曲——张泽(现在的张觉隆)写的《哭给你看》以及健文(到底他是庄建文吗?)写的《失火天堂》,而王威胜则担任制作和编曲。我选择这张EP的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失火天堂》——对我来说,这首歌是马来西亚中文流行乐坛九十年代其中一首很棒的歌曲,我差不多将它跟《双人相梦》并列(两首歌都跟王威胜有关系的)。《失火天堂》弥漫着无力的唏嘘感,听到了不禁会让人叹息,歌名又取得那么伤感(歌词内没有“失火天堂”这组词)……

“爱的好好的,为什么放弃?全怪我不够用心。爱的真心的,为什么怀疑?没有空间让我喘气……”

如果你要我将《哭给你看》的歌曲从卡带复制成数码格式然后上载到网络的话,很抱歉我无能为力,因为我刚刚将卡带的磁带弄断了(太久没有听了)……

4 comments:

Stephan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tephanie said...

好可惜啊~這專輯好像再也找不到了, 至少我完全沒看過

PS-為什麼會是"剛剛弄斷"的呢? 斷的部份是在哪裡? 如果是旁邊(白色部份)的話, 那還有得救 (我曾經救過家裡一張斷掉的磁帶, 而且"手術"成功XD)

PS2-剛剛我不小心double post了, 所以剛剛被delete掉的comment是我來的 XD

wing said...

啊~~太可惜了!!
我听过张泽自弹自唱《哭给你看》,很喜欢。

Lim Chee Beng said...

Stephanie,
对,应该是找不到了。我说“刚刚弄断”是因为我在写着那篇文章时想重新听一听,但是我的音响却将卡带的磁带弄断了……我迟些再帮它动手术,看有得救吗。

Wing,
你在哪里看到他唱这首歌呢?是不是很久前?对了,如果我再见到张觉隆的话,我再问他有没有办法再找到这张专辑。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