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今晚记得关灯

你会不会参与今晚(3月28日)Earth Hour的活动呢?虽然我不是很热衷去“推销”这个活动给朋友们,但是我很肯定这个活动背后的动机和意义。

其实,这一个关灯活动只是一个提醒——环保不只是一时的激情,而是需要大家长期的努力。对我来说,这个活动的其中一个重点是呼吁大家“不要浪费”。我认为我们平时的态度重要过在今晚关灯一个小时——在公司,如果我提早抵达办公室的话,我只会开我需要照亮我的座位的灯,而不是整个办公室的灯;如果小厨房已经够亮了,我就会关掉那里的灯;有些同事离开座位时没有关掉风扇(他需要开风扇因为他觉得办公室内的中央冷气不够冷),如果我有经过他的座位的话,我会随手关掉;如果我在星期五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人,我会看看大家的电脑和复印机有没有关掉,不然我就会帮他们关掉;还有尽量不将废纸丢进废纸篓,而是用碎纸机处理,过后卖给回收废纸的商家(我们就会用那些钱开大食会哈哈);如果我要去上一层或者下一层楼的部门,通常我都会选择走楼梯(因为电梯其实是很耗电的)。当然, 我们还有很多很多东西可以做。

今晚关灯前记得将门窗锁好,别制造机会给小偷发财哦。

2 comments:

long said...

我昨晚有参与这个活动!这是八度空间8.30到9.30已经停止了,小林良久昨晚关灯的时刻在做什么呢?

Lim Chee Beng said...

那晚我和家人在外头吃晚餐,有些店铺也是响应这个关灯活动。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