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你怎么看2012年娱协奖(四):为唱歌舍弃恋爱的蔡忆雯

我有时候想:“如果蔡忆雯没有到台湾参加“超级星光大道”的话,她会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呢?”

其实,马来西亚是有很多很优秀的歌唱人才,只是缺乏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和发展的平台,所以有很多马来西亚歌手到了台湾发展才能够发光发热。我相信蔡忆雯在“超级星光大道”所得到的磨练,对她日后在19岁拿下“终极天王”总冠军和成为发片歌手有莫大的帮助。当我第一次听到蔡忆雯的《离开》(作词:管启源 作曲:宇珩),坦白说当时我就打从心里说:“这个女歌手唱得真的不错!”

希望马来西亚的中文流行乐坛可以提供一个可以让这一把好声音继续成长的空间,因为我们已经失去了太多好声音了(突然想念陈家凯和黄喆宇的声音)……唱片公司要好好爱惜蔡忆雯(以及她的MV男主角许亮宇)哦。

林:你在什么机缘下成为歌手和发片呢?
Vivian:之前都有很积极参加其他的歌唱比赛在寻找机会,因为很爱唱歌,开始让大家认识到蔡忆雯应该是去了台湾参加“超级星光大道”(小林按:第七届)。后来参加了“终极天王”得了总冠军后赢得一纸合约,发了个人首张专辑也成为了歌手。

林:成为发片歌手后,所面对的人与事是不是与你当初的想象一样呢?有什么感想呢?最多的舍弃和收获?
Vivian:坦白说所面对的人与事和我当初想象的完全不一样,遇到的人会让我觉得很难捉摸,有时候会不懂得怎么去应付有些人与事,就会觉得很复杂。舍弃的应该是时间上的自由和恋爱吧,因为我觉得成为歌手最重要的是要自我提升不断的在学不断的在练,目前还是新人,就要先做好自己应该要做的事。收获也多了就是认识了很多歌手艺人,大家都是热爱音乐,另外知名度也提高了,然后学会了很多知道了很多,了解社会上不同的处事态度。

林:成为发片歌手后,你遇到最难忘或者感触最深刻的事情是……?
Vivian:就是在跑宣传的时候,那时候才知道跑宣传真的很累,到每个地方都希望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台下听自己唱歌,那有一次去到昔加末真的吓我一跳,是最多人的一场,也是真的是来支持和听我唱歌的朋友们,对我来说他们的支持是一种力量。


林:对于尚未识你的朋友,你会以哪一首歌曲来介绍自己的音乐呢?为什么?
Vivian:容祖儿的《我的骄傲》,因为想要说希望大家可以给我更多的机会把自己的音乐分享给大家。

林:如果你有机会和一位其他“新人推荐奖”的歌手合作的话,你会想和谁合作呢?为什么?
Vivian:Kopi林国伟吧,因为我们是在同一个比赛认识,是很好的朋友,觉得还蛮有默契,所以希望可以合作可以有不一样的火花。

林:什么时候会发行下一张唱片呢?会有什么新尝试?
Vivian:当然希望接下来很快会有新作品,想在下一张专辑里可以有自己的作品,比如说填词也好,就开始学习创作。

林:2012年有什么大计划?
Vivian:接下来我会继续考试(声乐),学吉他,可能会学配音,之前有接触到录一些广告歌曲,觉得很新鲜,再来就是学创作。

林:有什么话想对所有参与“新人推荐奖”的歌手说呢?
Vivian:很开心认识你们,希望未来我们有机会合作,大家一起加油啦!

小林私人推介的蔡忆雯《嫉妒》:


在Youtube上有人留言说男主角很帅……哈哈,既然是许亮宇拔刀相助当《嫉妒》MV的男主角,难道可以不帅吗?这首歌的作曲人林永权也是MV的导演,看来可以包山包海的温伟杰和张向荣有新的竞争对手了。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