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2

你怎么看2012年娱协奖(三):刀枪不入的名媛Mint G

看到Mint G(陈昭敏)的这一段话:“以前和商人交际被尊重,当了艺人过后,在商人眼里,我们只是卖艺的,对我们的举止可以随便一些”,我的心里不禁有一些感触。当一个艺人本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马来西亚当一个唱中文歌曲的艺人更不容易。出身自名门看来并不是一道护身符,反而让Mint G面对更多的挑战,变成刀枪不入了。

在推出个人首部作品《叛逆,因为我爱你》音乐原声书时,被人冠上的“名媛”的称号,还有闹到沸沸扬扬的风波。可以她推出下一张旅游专辑时(到底去哪里旅游呢?),这个称号可以告一段落。名媛,有时候真的不好当。

林:你在什么机缘下成为歌手和发片呢?
Mint G:在2008年被发掘,带到台湾签在何润东旗下公司,但因与投资家发生争执,解约回国。坚决自己完成已准备了两年的作品。

林:成为发片歌手后,所面对的人与事是不是与你当初的想象一样呢?有什么感想呢?最多的舍弃和收获?
Mint G:一样。已经做了最坏的心里准备。舍弃了丰厚的薪资,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林:成为发片歌手后,你遇到最难忘或者感触最深刻的事情是……?
Mint G:“名媛” 一词让外界把我当笑柄,也因称号,引来了只想在我身上赚我一笔钱的人 。以前和商人交际被尊重,当了艺人过后,在商人眼里,我们只是卖艺的,对我们的举止可以随便一些。多种的挫折与侮辱让我变得坚强,刀枪不入。XD


林:对于尚未识你的朋友,你会以哪一首歌曲来介绍自己的音乐呢?为什么?
Mint G:每一首都是我自己一手创作的音乐。音乐曲风随心情而定。都是我想抒发,表达感情的音乐。如果一定要我选一首的话,那就《风》吧,它是一首无时无刻思念着一个人的歌,反映了我的心情世界。

林:如果你有机会和一位其他“新人推荐奖”的歌手合作的话,你会想和谁合作呢?为什么?
Mint G:无疑是李佳薇。因为我写歌时常都幻想着张惠妹在唱着。怎么知道写出来,自己却飙不到那么高音。哈哈。 但李家微就 肯定可以完整地美化我的歌。

林:什么时候会发行下一张唱片呢?会有什么新尝试?
Mint G:预计了今年发新专辑,但写不完。所以可能得延迟到明年。


Mint G的《叛逆,因为我爱你》

林:2012年有什么大计划?
Mint G:本来想出新专辑,但难产;被CCTV邀请到中国北京MTV 盛典,但由于出国的机票和酒店已定(在准备后年发行旅游专辑),只有缺席。可能会筹备一个反家暴的慈善晚会。

林:有什么话想对所有参与“新人推荐奖”的歌手说呢?
Mint G:加油!我们大家都是最棒的!:)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