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2

你怎么看2012年娱协奖(五):爱跳舞的BaD BoY升广

为了写这篇访问稿的介绍,我特地去Youtube将Friendz《Gimme 5》的MV找出来,看看当初的升广是什么样子的。看到MV内的升广和其他成员一样穿着复古的服装跳可爱的舞,再比较升广现在的BaD BoY照型,感觉上他长大了,可以感受到他蠢蠢欲动的爆发力,准备给马来西亚另外一个舞王朱浩仁严峻的挑战。

也许Friendz解散(或者是“单飞不解散”)对升广来说是一件好事,至少他可以更专注朝向唱跳歌手的方向发展(而志祥也可以尝试不同的歌路)。虽然说团体的力量真的是比较大(你看看韩国的跳舞团体就知道了),但是在马来西亚经营一个团体是不容易的事(人多成本也多)。近来看到马来西亚中文乐坛越来越唱跳歌手出现,感觉热闹多了。

(P/S:升广很用心回答了这次的访问,大家也要用心看看他想说些什么吧。)

林:你在什么机缘下成为歌手和发片呢?
升广:在2009年,摘下第一届《终极天团》全马总冠军后就被经纪公司签下成为艺人歌手,也发了一张团体的单曲。但在两年后就单飞,再被现在的新公司签下推出了两张个人作品《六月的新娘》和《Chapter 2. My world》。

林:成为发片歌手后,所面对的人与事是不是与你当初的想象一样呢?有什么感想呢?最多的舍弃和收获?
升广:其实从小就可以想象音乐圈子的世界是怎样的,个人觉得娱乐圈是一个很好学习的地方,有很多不一样的人,有很多你从来没遇过的事情,所以很快让人成长。让我学到最多的就是如何与人相处。少说话多做事,做好自己本分,把时间花在作品上最好了。

在这个音乐道路,除了步伐要快,脑筋转得快,动作要快,想法要比别人快。不然,慢了的话,机会就会很快让给别人了。从小就希望自己是一个大明星,当然自己成功踏上这个旅程的时候是兴奋的,但也多了一份恐惧感——害怕未来的路怎样继续走,音乐这道路总是充满未知数,会顾虑很多,甚至变得和家人朋友很少时间相处。时间——就是我舍弃最多的东西,当然,在这段时间也让我很清楚的看见什么朋友是好是坏的。让我收获最多的是现在的经纪公司老板和经纪人给予我的信任,这信任绝对让我获益不浅,不管在音乐上还是幕后制作我也学到了很多很多东西。

尽管这道路有多困难,流了多少的眼泪,我告诉自己,梦想与理想并肩而行的路,我会坚持的走下去。

林:成为发片歌手后,你遇到最难忘或者感触最深刻的事情是……?
升广:让我最难忘的应该是在筹备第一张个人作品《六月的新娘》的那段时间。那时候组合FRIENDZ合约到期,我就被新的经纪公司签下,成为个人歌手。家人对我没什么信心,在他们的想法里,不希望我继续走娱乐圈这一条路。(现在)公司的经纪人却不断说服我的家人,让我继续发挥自己的才华。因为经纪人说她相信我还有很多还没被发挥和发掘的潜力,一定要继续向前走。结果,这一走,就在短短的一年里推出了两张个人作品。不止成绩销量让公司相当满意,甚至在第二张作品推出之前,我也被潮牌厂商相中,获得了人生中第一个代言,更受到很多赞助商老板的支持。至今,我非常感谢经纪人为我付出那么多,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一起在音乐路程奋斗的日子。

音乐路上总是会带着泪水往终点冲,有时候,更分不清楚是泪水还是汗水。你认为很辛苦很惨,但我不觉得,相反,我学会品尝这咸咸的汗水和泪水。



林:对于尚未识你的朋友,你会以哪一首歌曲来介绍自己的音乐呢?为什么?
升广:我会介绍他听我创作的歌曲《No.1》。它是我首次词曲创作的歌;是一首完全没心机,单纯和简单的歌曲。或许你可以说我的歌没深度,但对我个人来说它是一首表达爱和最真诚的歌。我不喜欢人与人的感情之间就多了一份不必要的想法和复杂的心机。我要用最简单和单纯的心来认识你——你好,我是升广。

林:如果你有机会和一位其他“新人推荐奖”的歌手合作的话,你会想和谁合作呢?为什么?
升广:我希望可以和李佳薇合作,合作的方式会在创作上。希望可以写一首舞曲给她唱,因为,我相信这样的合作可以擦出很棒的火花。

林:什么时候会发行下一张唱片呢?会有什么新尝试?
升广:公司已经开案新的作品,预计年底推出。这次的作品会是一本励志性的书籍,希望可以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当然也会配合一首单曲推出,曲风当然会是大家在本地不常听见的曲风,什么曲风呢?哈哈!到时你就知道咯。希望到时大家会支持噢!

林:2012年有什么大计划?
升广:今年的计划是开设一间属于自己的舞蹈室。经纪公司也有意思一起开设,希望可以栽培更多的新兵。但是目前大家都太忙了,或许会泡汤在明年才能开设吧?总之,希望一切顺顺利利!:)

林:有什么话想对所有参与“新人推荐奖”的歌手说呢?
升广:非常开心可以认识所有音乐界的新血,希望大家可以在未来的路发光发热。也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冲出大马让大家认识大马帮!最重要大家都能拿到新人推荐奖。嘻嘻!

1 comment: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