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你怎么看2012年娱协奖(二十七):要用音乐唤醒大家的Alvin钟瑾桦

如果叫我从2012年娱协奖“新人推荐奖“参与歌手中挑一位跟优质偶像Adrian陈凯旋较量的话,我一定会选同样也是优质偶像的Alvin钟瑾桦。两位同样是A级的偶像,叫正在青春织梦的小妹妹们怎么选呢?

钟瑾桦在2009年参加“Astro新秀大赛”之后,隔了两年被想要从演唱会扩展事业版图到艺人经纪的Galaxy看中,发行了《月历》EP(唱片封套真的是一个可以用的日历耶,很有心机,要歌迷365天都看到钟瑾桦),在一些歌手的演唱会(例如陈奕迅和侧田)担任开场嘉宾,也演唱了贺岁电影《阿炳心想事成》的主题曲《暖手》(也有曾洁钰的版本)。只是有点不明白的是,钟瑾桦最近只发了单曲(《可惜不是你》和《亲爱的》)却不见专辑,是不是唱片公司的策略吗?

钟瑾桦快快开拓电视或电影演出的机会,和陈凯旋来个龙争虎斗,这样马来西亚的娱乐圈才会更加热闹和生气勃勃。

林:你在什么机缘下成为歌手和发片呢?
Alvin:在2009年ASTRO 新秀大赛结束之后,其实有两年都在念书,之后就遇到现在的唱片公司,才有机会成为发片歌手。

林:成为发片歌手后,所面对的人与事是不是与你当初的想象一样呢?有什么感想呢?最多的舍弃和收获?
Alvin:稍微有些不一样,就觉得往往中你所看到,听到的可能都不是事实,很多事情没你想象中那么简单。舍弃的东西是和家人相处的时间,收获就是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林:成为发片歌手后,你遇到最难忘或者感触最深刻的事情是……?
Alvin:在台下看到喜欢听自己唱歌的朋友,淋着雨拿着有我名字的加油牌,大声地和我合唱。


林:对于尚未识你的朋友,你会以哪一首歌曲来介绍自己的音乐呢?为什么?
Alvin:自己的新单曲《亲爱的》,因为在社会,虽然很多事情都预想不到,但其实很多时候自己都可以做选择,我的音乐就是要时时刻刻唤醒大家,不需要每次都执著于一件事情,有时候放开来,也不尝是一件好事。(小林按:我只能找到这个电台版而已……)

林:如果你有机会和一位其他“新人推荐奖”的歌手合作的话,你会想和谁合作呢?为什么?
Alvin:可晴吧,因为我觉得她很好动,年纪和我差不多,应该会有很多火花。

林:什么时候会发行下一张唱片呢?会有什么新尝试?
Alvin:预计明年年头,会有自己的创作。

林:2012年有什么大计划?
Alvin:2012都差不多要结束了,呵呵。应该只是做好自己的音乐吧。

林:有什么话想对所有参与“新人推荐奖”的歌手说呢?
Alvin:大家一起加油,我们是可以的!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