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21

《护花使者》到底怎么了?

在第七集《披荆斩棘的哥哥》播出的第三次“等我找到你”公演中,最让我大跌眼镜的是大湾区哥哥演唱的李克勤经典歌曲《护花使者》——他们只是简简单单地完成整首歌曲的演唱,甚至连布景道具都省下来了,简直被上一首张晋部落演唱的《什么是快乐星球》比下去。整首歌曲的演出没有看到用心的创意,就是重复《往事只能回味》的怀旧风,连打头阵的还是张智霖,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难道是因为预算有限,唯有把所有的预算通通都投入了胜算比较高的《摇滚怎么了》吗?音乐总监陈伟伦哥哥,你有发红牌吗?(根据我所看到的,都是着重在李云迪如何努力学唱歌和跳舞)

其实在第七集播出之前,我都已经有心理准备大湾区哥哥是会输掉比赛的,加上他们几乎是不会得到所谓的“专业评审团”的青睐的(对于他们的出现我有时控制不到翻白眼……真的不好意思),提前就需要输掉100火力值。一看到他们演出《护花使者》时,几乎是肯定败阵了。


收获满满的李云迪 

我想陈小春部落会选择保留林晓峰和布瑞吉,其实不会觉得意外,我想投票的时候李云迪也应该心里有数了。但是,选择加入陈小春部落的他,是收获满满。李云迪在《护花使者》中,不需要重复表演他最拿手的钢琴,反而有机会以他不十分熟悉粤语唱歌,真的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而大湾区哥哥们都愿意教导他跳舞和唱歌,让他踏出他的舒适区,这次的夏令营真的是值得了。

一个表演者要做新尝试,有时候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想想,有哪个单位会邀请李云迪去唱歌呢?当然是去表演他最那首的钢琴,要唱歌的话当然是去找歌手来唱啊,有谁会莫名其妙去找平时没有唱歌的钢琴家来唱歌呢?

虽然他没有像刘迦那样从舞者身份成功开拓唱歌的才华(他唱《不超级的马里奥》真的是超酷的),但是可能因为这次的夏令营,让他圆了一个小小的唱歌梦。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