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21

第五集我最喜欢的哥哥演出——《你要如何,我们就如何》

看完第5集《披荆斩棘的哥哥》之后,让我整理一下我心目中最喜欢的演出排名。第三名是林志炫领军的《飞云之下》,声音的演出是无容置疑的(幸好林志炫没事);第二名是大湾区哥哥 + GAI & Bridge的《往事只能回味》,而我心目中最喜欢的演出也是来自他们的《你要如何,我们就如何》。

《你要如何,我们就如何》是因为陈小春算错数,将《大艺术家》奉送给林志炫 + 赵文卓联盟,而被逼选的歌曲。然而,他们的演出虽然没有漂亮的道具和布景,水舞台的确是让人惊喜,但是我喜欢的原因则是因为他们声音的演出。主导整首歌曲主要演唱的一主一副的林晓峰和GAI,将歌曲注入大量的感染力和感动——林晓峰沉稳地带着歌曲走,而GAI的拉音哼唱则将歌曲的情感变得更加浓郁。坦白说,我喜欢这个版本的《你要如何,我们就如何》,多过原唱版本。

真的,GAI即使是不饶舌,唱抒情歌曲也是很棒——更重要的是,他和Bridge肯去突破自己的局限,与大湾区哥哥一起表演舞蹈,在初期练习的时候因为自己无法掌握舞步而自责到流泪。



被驯服的象    很努力但少了震撼力 

虽然我本身是言承旭的粉丝,他和兄弟们也很努力和用心去呈现《被驯服的象》,但是他们的演出虽然华丽,但是感染力和震撼力是稍微逊色了一些。如果不是因为言承旭和张云龙的铁票的话,我想他们获得的票数会更进一步减少了。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