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你怎么看2012年娱协奖(十九):在时光电台熬夜的Adrian陈凯旋


我开始留意陈凯旋是从他重唱当年学生偶像陈颖见的《熬夜》开始。

由于我没有观看NTV7的处境喜剧《时光电台》,所以对陈凯旋并不熟悉。直到我拿到他的《时光点播》迷你专辑,我才知道原来他是从选秀比赛(2008年第三届“绝对Superstar”6强)出身的,一路走来也是不甚平坦——包括唱片公司倒闭、回学院念书、面对矛盾和失去方向。后来他在电视台推荐下参与了人生第一部偶像剧《咖啡恋人馆》,然后在《时光电台》担任男主角,也有机会演唱主题曲《时光点播》和出了迷你专辑(唱片封套真的好大哦)。就像我曾经在《one FM劲爆30排行榜年度总选2011——大马歌手篇(二)》所提起的,我认为陈凯旋是适合走偶像派路线的,尤其是戏剧是他的重心……

各位A迷不要介意,当偶像派是没有错的,娱乐圈需要实力派加偶像派才够精彩的,而且当偶像派是需要先天的条件的——总不能叫跳江南骑马舞的Psy去当偶像派吧(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某调查的结果会显示想嫁给Psy的人多过要嫁给张东健的)。就像我以前喜欢看F4的《流星花园》一样,虽然有人批评他们的演技很烂,但是我就是喜欢看啊,又怎样?听多拉高音也是会累,是需要看漂亮帅气的歌手演唱比较light一点的歌曲来调解一下的。

林:你在什么机缘下成为歌手和发片呢?
陈凯旋:2011年时我参演一部处境喜剧“时光电台”第一次担任男主角,也很幸运的有机会演唱主题曲《时光点播》,就这样公司就帮我安排发片,成为歌手。

林:成为发片歌手后,你遇到最难忘或者感触最深刻的事情是……?
陈凯旋:就是歌迷给我的支持和鼓励,是一种很强的推动力让我继续唱歌。


林:对于尚未识你的朋友,你会以哪一首歌曲来介绍自己的音乐呢?为什么?
陈凯旋:我的歌曲都是来自于电视剧,比较想推荐《再见·昨天》这首歌,因为自己比较喜欢。哈哈!

林:如果你有机会和一位其他“新人推荐奖”的歌手合作的话,你会想和谁合作呢?为什么?
陈凯旋:我会选择和林乐伟合作,因为我很欣赏他对音乐的自信和热爱。很快,就有惊喜给大家。哈哈!

林:什么时候会发行下一张唱片呢?会有什么新尝试?
陈凯旋:其实我自己比较擅长快歌,所以打算在下一张唱片挑战舞曲!大约10月尾会发行。敬请期待

林:2012年有什么大计划?
陈凯旋:接下来会忙碌电影拍摄、产品代言工作、个人唱片、金视奖。当然还是有个心愿就是可以冲出大马,为国争光!


林:有什么话想对所有参与“新人推荐奖”的歌手说呢?
陈凯旋:加油!

2 comments:

evfoo said...

我很喜欢他的,当然他长得帅是一个优点之余,我觉得很少年轻人会投入于马来西亚电视圈

小林良久 said...

在我的面子书也有人说他是一个很努力的艺人。马来西亚的电视圈真的是有很多挑战,看来他的努力是有所成果——他应该算是电视圈的数一数二的小生吧?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