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12

你怎么看2012年娱协奖(十七):现在是Solo的Angeline阿妮

我寄访问问题给Angeline阿妮的时候,加上了一个“P/S”问题:“另外想问你一个其他的问题——M-Girls是不是界解散了,或者是“单飞不解散”呢?”

如果你是听童星的歌曲长大的话,你一定会知道以前马来西亚中文童星界的“大姐大”小妮妮、王雪晶和庄群施。她们从童星转型唱流行曲的时候,组成了“M-Girls”这支马来西亚比较少见的少女组合。然而似乎很久没有M-Girls的消息了……?在某杂志上看到庄群施的访问,说她已经没有把重心放在歌唱事业;而王雪晶我则完全不知道她的近况;然而昔日的小妮妮则转当个人歌手,推出了《I am Solo》个人EP,我们也要改口称她为Angeline或者阿妮了。

如果你是M-Girls的超级粉丝的话,请不要难过,因为阿妮说“M-Girls只是单飞不解散”(就像S.H.E一样)。即使你不要长大,你的偶像还是必须要面对长大的——某一天也是要像Selina和Ella从美少女变成美少妇的。她们总不能永远穿着青春美丽的衣服啊。

期待她们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时候,可以再聚在一起,办场某某周年的纪念演唱会。

林:你在什么机缘下成为个人歌手和发片呢?
阿​妮:在我三岁的时候,经常和常胜军表姐一起去练歌,老师发现我有歌唱天分,就跟妈妈说,抽时间好好的栽培我。当时七仙女组合在未签下唱片公司时,其中一位成员被其他唱片公司挖掘去发个人专辑,在缺少一个成员的机缘巧合下被“创艺唱片公司”的老板相中并且把我加入七仙女的阵容里,开始了我的歌唱生涯……

林:成为个人歌手后,所面对的人与事是不是与你当初的想象一样呢?有什么感想呢?最多的舍弃和收获?
阿​妮:不一样,比我想象的复杂很多。一种米养百种人,不一样的场合会遇上不一样的人和事,很多时候无论心情好坏,都要面带笑容面对别人(幸好我从小到大是一个爱笑的女孩,不然就会憋死^^),就像面子书一样,心情再糟也不能写上你的心情故事,这是我觉得当艺人最累的事情,也就这样,我在我的事业上,我学会了很多人生道理。舍弃学生假期旅游、 课外活动,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得到的是这二十年来,一路上支持我歌迷给我的掌声和今天的小小成就。

林:成为个人歌手后,你遇到最难忘或者感触最深刻的事情是……?
阿​妮:最难忘的是最近的首唱会,全马各地的歌迷朋友,还有新加坡和印尼的歌迷和家人都来参与。当天我收了人生中有史以来最多束的花(大概三十束),一束接一束抱在怀里,感动不已。最难忘的是有两位聋哑歌迷,在给我签名的时候,用手语让我知道,他是从小听我歌长大。



林:对于尚未识你的朋友,你会以哪一首歌曲来介绍自己的音乐呢?为什么?
阿​妮:我的新歌《叹香》——《叹香》是一首另类中国风+流行元素(R&B)的曲风,也是突破自己的代表作,歌词中都是自己的心情故事和自己的好心情,希望通过这首歌,可以知道我喜欢多元化的音乐曲风。

林:如果你有机会和一位其他“新人推荐奖”的歌手合作的话,你会想和谁合作呢?为什么?
阿​妮:Kopi国伟,喜欢他独特的嗓音,他有一把磁性动人的声音,和他合唱情歌,就像和帅哥谈恋爱一样哦……^^

林:什么时候会发行下一张唱片呢?会有什么新尝试?
阿​妮:正在收歌当中,下一张专辑想尝试不一样语言的歌曲(广东歌)。

林:2012年有什么大计划?
阿​妮:暂时投入于筹备刚推出不久的改版专辑+DVD版本与娱协一切活动还未有大计。


林:有什么话想对所有参与“新人推荐奖”的歌手说呢?
阿​妮:不要太在乎得奖与否,一辈子只可以当一次新人,尽情享受所有我们一起参与的活动,珍惜我们得来不易与娱协的缘分,一起为未来加油。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